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综保区首家加工贸易企业正式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6日,从邕州海关获悉,一家从事贴片主板加工的企业办理了加工贸易电子账册,该企业年加工投影仪、硬盘主板170万个,成为南宁综保区封关运作以来首家正式运营的加工贸易企业。

  为将南宁综保区打造成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平台,邕州海关配合南宁市开展招商引资,吸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项目落户投产,促进了我市经济的发展。目前,已有两家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研发和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签约入驻南宁综保区。

  近日,南宁综保区首家正式运营的加工贸易企业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一批价值122万美元的芯片加工生产线已顺利通关入区,完成安装调试。为确保企业设备按期安装调试,邕州海关为企业快速办理企业注册、通关业务,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发送电子数据等环节遇到的问题,仅用一个工作日办结账册的设立手续,获得企业好评。

  在南宁综保区落户的企业不仅可以享受到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优惠,还能体验邕州海关的高效服务。如从区内运往境外的货物免征出口关税、区内企业生产所需的机器、设备、模具及其维修用零配件、基建设备、物资等货物,从境外进入综保区,海关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在南宁综保区还可办理存储进出口货物、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等业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