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区小学初中新生明后两天报名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家有将读小学或初中孩子的家长请注意了!今年南宁市区小学和初中新生的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8日、9日(周六、周日)。根据往年经验,有不少家长因所需材料准备不齐全,报名时不得不“返工”。因此家长们带孩子进行入学报名时,注意提前查看是否带齐证件。

据了解,今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间和方式,各城区有所不同,家长们千万看仔细。比如,青秀区今年委托13所公办学校接收随迁子女材料。7月9日为随迁子女入学报名审验材料时间,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的优先安排入学。同时,记者了解到,江南区、西乡塘区等城区制定了各自的“优先条件”。

另外,今年有10所新建小学和4所新建初中将于9月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由于部分新学校配套设施尚未齐备,一些新学校将在附近楼盘的售楼部接待新生报名。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在万科城售楼部、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在万达茂售楼部、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在万科魅力之城售楼部接待新生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宁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将市区内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招生比例保持在50%,名额全部分配给承担地段生源的初中学校。如南宁二中、三中拿出1581个招生名额,供地段生竞争;除二中、三中外的其他市区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拿出2676个地段生名额,供地段生竞争。

需要提醒学生和家长注意的是,初一年级入学时,由教育部门按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到公办初中学校或接受政府委托承担义务教育任务的民办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属于初中地段生。定向生名额只有地段生可以享受。南宁市户口的初中新生,中途转学或择校,就失去了地段生资格,以后将失去竞争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定向招生名额的机会。建议家有小升初考生的家长慎重考虑。

■温馨提醒

●小学新生报名

报名时间:7月8日至9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报名地点:家庭住址的服务学校

准备资料:须持户口簿、家庭住址有效证件(含房屋产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证明等)

名单公布:7月中下旬,各小学将核准后的新生名单张榜公布,并发放初等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初中新生报名

报名时间:7月8日、9日

报名地点:市区公办、事业办初中

准备资料:2017年南宁市市区初中新生报名联系卡、户口本、房产证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材料等。除报名联系卡外,其他材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名单公布:7月15日至16日发放入学通知书

■报名材料

(一)本市户籍学生

1.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与适龄少年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双方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房产登记证明材料(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等)。

(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户口簿(如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与适龄少年不在同一户口簿的,则需提供双方户口簿)。

2.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

3.合法住所证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内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房屋租赁证明等4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

4.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