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享雨伞现身南宁街头 押金19元每半小时0.5元计价

发布时间: 2017-07-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沈晔

古城路、朝阳路、民族大道等都出现了共享雨伞

昨日,记者在朝阳路、古城路、民族大道等路段看到,色彩鲜艳的共享雨伞现身南宁街头。

近期,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陆续出现,共享经济又有了新成员,那就是共享雨伞。昨日,记者在人民朝阳路口公交车站路边看到,20多把共享雨伞整齐地挂在隔离栏上,绝大部分雨伞外面的塑料套还完整,没有打开过的痕迹。而在共享雨伞上,有跟共享自行车类似的装置,包括密码锁、二维码。

随后,记者在古城路、朝阳路、民族大道等路段,均看到有共享雨伞挂在路边的隔离栏上。人民路上一位看管电动车的雷师傅说,每天上午9点前会有人把这些雨伞挂在路边的隔离栏上,下午6点收回去。这几天没有见到使用伞的市民,顶多就是有好奇的市民了解一下,但也没有人拿走。

据了解,共享雨伞已经在全国12个城市投放。目前在南宁第一批投放量为2万把,主要集中在民族大道沿线地铁出入口和公交站、会展中心以及火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区域。使用方法比较简单,使用者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并进行实名认证,交付19元的押金后,充值至少9元钱就能借出雨伞。使用费按照每半小时0.5元计价,从预存的金额里扣除。共享雨伞使用完毕后,使用者只要正常收伞,然后在手机客户端确认就算还上了,使用方法与共享单车借取方法基本相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