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南宁赛段打造城市最美赛道 展现壮族之美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沈晔

宽敞的民族大道。

马山三甲乡村旅游区升级改造。

赛道所经过的小都百旅游风景区。

  “环广西自行车赛”城乡风貌改造展新颜

  “环广西自行车赛”将于10月19-24日在广西举行,与这一世界顶级赛事同时举行的还有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和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此次比赛共涉及南宁2.5赛段共约360公里,为了组织筹备好本次赛事,南宁对赛道沿线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在各地风貌改造将突出地方特色,打造一批重点城市景观小品和精品风光带。

  为充分展示南宁市城乡风貌特色,南宁正在全面开展风貌整治改造,范围涉及马山县、良庆区、青秀区、武鸣区、高新区5个县(区),其中,对16172户沿赛道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对15470户屋顶进行装饰改造,对沿线13个重要节点村屯实施乡土特色改造,并重点打造马山县1条沿线风光带约20公里,同时推进赛道沿线农田整治、绿化和特色农业建设,形成田园风光带。据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朱芳飞介绍,截止至7月6日,南宁市房屋外立面改造项目已开工12005户、竣工2606户。

  在南宁—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内,将打造一条充满壮族风味的精品风光带。

  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马山境内的赛道路程为62公里,途径古零、白山两个镇,11个行政村(社区)64个自然屯。赛道属于马山县环弄拉生态旅游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沿途生态好、风光美、人文美。目前,马山县已全面启动赛道建设、风貌整治改造和资金筹措等重点工作。

  据马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任含介绍,“在房屋外立面改造方面,通过三个不同层次来进行,分别为基本改造,一般改造,重点改造,对于坡顶村况房屋色调色彩以及图案设计进行改造,在重点乡屯的特色改造当中,把马山壮族特色的元素挖掘出来,抽象成图像元素,融合到乡土建设改造当中,不论是参赛人员还是世界各地的嘉宾来到都会有视觉冲击,相对于其他壮族地区不一样的感受。”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