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神剑”出鞘捣毁81个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8日0时,根据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南宁市公安局调集警力5000余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暨打黑除恶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南宁市市长周红波,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斌等领导参加了行动。

8日晚上,胡焯、周红波一行首先来到南宁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听取行动的汇报,并通过移动警务视频传输系统,即时指挥督导一线行动。随后前往民族大道滨湖路口,实地检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参战民警,勉励大家保持高昂的斗志,坚决打击黑恶势力,打出声威、打出平安、打出群众的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持续开展了“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剑指全市涉及经济活动、群众生活和社会管理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场所、行业和治安乱点,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深挖扩线,快侦快破,推进打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效果,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此次行动是南宁警方今年组织开展的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行动期间,警方以打黑除恶为龙头,集中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缉枪治爆” 打击整治“黄赌”违法犯罪行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交通安全整治等8个专项行动,全力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净化社会环境。据统计,截至7月9日上午10时,南宁警方共出动警力5320名,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03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1个,其中涉黑恶团伙44个、盗抢骗犯罪团伙18个、故意伤害团伙4个、传销团伙6个、其他类团伙9个。

为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接下来,南宁市将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强化街面巡逻,利用合成作战提升打击效能等方式,全面加强和改进打、防、管、控工作,不断净化社会环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重拳出击让诈骗和寻衅滋事无处遁形

哥巢酒吧的 16名保安和 4 名顾客因为矛盾引发打斗,2名顾客受伤。8日凌晨,1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记者 宋延康 摄

▲在江南公安分局福建园派出所,摆放有收缴回来的大量砍刀等涉案工具,涉及多起寻衅滋事案件。记者宋延康 摄

▲7月8日晚,在滨湖路稽查点,民警拦下过往车辆进行盘查。记者 段柳健 摄

▲南宁警方在多处路段设立稽查点,多警种联合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记者 宋延康 摄

▲7月8日晚,民警在街头对过往电动车驾驶员进行盘查。记者 段柳健摄

▲南宁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力开展神剑统一行动,多警种街头夜查。记者 宋延康 摄

今年以来,南宁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持续开展了神剑—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综合施策、除恶务尽”的原则,坚定“有黑必打”、“有恶必除”的信心和决心,剑指全市涉及经济活动、群众生活和社会管理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场所、行业和治安乱点,统筹谋划、强力推进,深挖扩线,快侦快破,向黑恶势力发动新一轮凌厉攻势,推进打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当晚,在江南分局福建园派出所大院里,展示出大量收缴回来的砍刀等涉案工具。这些砍刀,与“5.20”、“5.28”和“6.19”多起寻衅滋事案件有关。

据江南分局刑侦三大队中队长姚俊杰介绍,5月20日晚上,3名男子在五一路某网吧索一名女子要QQ号想一起玩游戏,结果被女子的男朋友发现,引发矛盾。随后,女子男朋友的“兄弟”闻讯到场,在五一路某酒店大堂对3名男子实施殴打,目前,已有5人落网,其余7人仍在追捕中。据了解,群人平均年龄都在十八九岁,警方告诫喜欢采用“约架”等方式解决问题的团伙悬崖勒马,遇到问题时能够采取更为理智的方式解决。

“6.19”案件发生在6月19日凌1时许,两名女子与朋友路过江南仁义村某巷子,遇到张某宝、黄某辉、卢某有等人。两方因事引发冲突后,张某宝等人驾驶两辆小汽车持钢管、砍刀沿江南大道一路追赶两名女子,并打砸她们的电动车。此时,江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冲锋车巡逻经过,两名女子被巡逻民警带回水上派出所。期间,张某宝一伙在报复未得手后,再次纠集数十人到派出所附近拦人,并实施殴打。最终,警方在仁义村内成功将张某宝等人的车辆拦截,抓获12名嫌疑人。目前,这伙12人的涉恶团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江南分局刑侦三大队大队长林琪介绍,南宁某信贷公司贷款出去后,因受害人没按合同约定如期还款,信贷公司就让追债人员上门追债。由于受害人有固定工作,追债人员就通过到单位找领导、威胁家人等途径追债。无果后,追债人员就通过其他途径威胁受害人等;目前,“5.28”案的6人已经落网,涉案金额为25万元。

5月13日凌晨4时许,北湖路某酒吧内,一名男顾客想在门口小便,保安劝阻其离开,该男子不服,和保安发生矛盾,随后,10多名保安和与该男子同行的4名顾客发生打斗,造成数人受伤,其中2人达到轻伤以上。西乡塘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调取沿街监控,锁定嫌疑人。7月8日凌晨,警方对“哥巢酒吧”实施抓捕,总共抓获16名涉案保安,查扣21根涉案钢管和2把大砍刀。目前,案件仍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统计,截至9日上午10时,南宁警方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320名,盘查人员5879人,盘查可疑车辆6094辆。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03人,其中区厅督捕逃犯2人,其他网上逃犯20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81个,其中涉黑恶团伙44个、抓获涉黑涉恶嫌疑人74人,抓获盗抢骗犯罪团伙18个、故意伤害团伙4个、传销团伙6个、其他类团伙9个。

当晚行动中,警方缴获作案工具及赃物一批,其中枪支6支,仿真枪5支,管制刀具55把、涉案汽车17辆、涉案笔记本电脑23台、台式电脑11台、手机86部、银行卡150余张、涉案人民币合计20余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