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做好服务文章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 静 唐 斐 |责任编辑: 沈晔

6月17日,南宁万达茂项目正式开业,当周周末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开业当日成交额逾1000万元。万达茂带动的人气、消费力和商机,给南宁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万达茂的顺利建成、成功运营,离不开南宁市委、市政府和邕宁区的大力支持。”万达茂相关负责人说。

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大文章,已成为推动邕宁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大引擎。

企业为贴心服务点赞

周末,万达茂停车场早已停满车辆,游客慕名前来。记者走进万达乐园看到,这里游客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不断,人们尽情享受各种游乐项目带来的乐趣。

“目前,周末的客流量稳定在5万—10万人次,这里成为南宁新的热门景区。”南宁万达茂投资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章德民告诉记者。

2014年,南宁万达茂作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户邕宁区,项目总占地703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0亿元,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购物娱乐、办公居住于一体的文旅商新型综合体。项目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经过两年的建设,主题乐园、商业中心、度假酒店已于今年6月17日正式开业。

章德民认为,万达茂顺利建成运营,得益于南宁市和邕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贴心周到的服务,仅在交通配套方面,就解决了万达茂许多后顾之忧——在南宁市和邕宁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青山大桥建设原计划用时1000天,而实际上工期缩短了两个月;江湾路、新邕路在开业前实现通车;6条公交线路也已开通,通向全城,满足了万达茂与各城区之间的出行需求。

“不仅是交通配套,从落户到开业运营,当地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贯穿了全过程,只要碰到问题或困难,都能得到积极回应和解决。开业前,我们有200多家商户要入驻万达茂,需要办理相关手续。邕宁区专门为商户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这也让万达茂的开业取得圆满成功。” 章德民说。

政府的支持带给了企业更多的发展信心,下一步,万达茂将进一步开发“两滩三里”文旅商街。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万达茂是邕宁区全力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如何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邕宁区给出了“邕宁区经验”。南宁邕宁新兴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胡冰介绍,在服务企业方面,邕宁区重点做好“四个坚持”——

坚持处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今年,邕宁区出台《邕宁区处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处级领导实行“一对一”服务企业,共同加快项目推进和促进企业成长。

坚持“到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制定工作倒排机制,明确责任,狠抓每个时间节点和环节。做好人员责任分工,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跟踪每个项目,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能现场解决的立即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间,不定期督促检查,紧咬问题不放直到解决为止。

坚持项目报建协办服务工作制度。由专人协助项目业主办理报建手续,做好与审批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提高审批效率。今年,邕宁区从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三个方面入手提高审批效率,并在政务信息网上公布项目审批流程、办事指南及所需相关申报材料,依法、规范、高效服务企业。

精心服务企业换来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今年1至5月,邕宁区固定资产投资49.8亿元,增长30.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55亿元,增长42.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2亿元,增长28.1%。1至6月,全城区组织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85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8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