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最美葡萄”拍价6188元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8日,在宾阳县和吉镇2017年葡萄文化节上,一串“最美葡萄”以6188元的竞拍价成交,竞拍所得款项将捐赠给贫困户用于发展产业。

  当天,种植户们精选出自家最靓的葡萄进行拍卖,经过激烈的竞拍,一串“最重葡萄”拍得4380元,一串“最美葡萄”拍得6188元。和吉镇镇长覃彩虹表示,竞拍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贫困户,用于扶持他们发展产业。

  “我们的葡萄不放药,都是自然熟,甜度能达到22%,还有一个星期就能上市了。”志广村村民黄启华告诉记者,由于和吉镇的气候、土壤因素,这里的葡萄口感要比其他产地好。

  近年,宾阳县和吉镇不断壮大葡萄产业,形成了志广—伶俐林场葡萄基地的十里葡萄长廊和高丰—鹏程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的两条葡萄产业带。目前,全镇葡萄种植总面积5000多亩,有夏黑、巨峰、金手指等优质品种,亩产达1500公斤左右,年产值7000多万元。接下来,该镇将在葡萄深加工、农家乐旅游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农户对老化葡萄品种提档升级。目前,和吉镇葡萄种植基地周边已建设了3个旅游景点和2个休闲旅游农庄。在此次葡萄文化节上,和吉镇还与电商企业签约,深化“互联网+”销售模式,将通过网络把和吉葡萄推广到更多的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