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深入宣传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扫二维码可查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池李欢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7月7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当天自治区、南宁市及相关城区(开发区)商务部门在我市市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商务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自治区商务厅和南宁市商务局在飞凤市场、白沙市场等农贸市场共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追溯现场体验活动,市民现场关注“南宁市肉菜流通追溯”微信平台或者凭购买到的猪肉及带有追溯码的小票,可领到1个环保袋。

  同时,商务部门在飞凤市场、降桥市场、伍越市场、五里亭市场、皇马市场、津头市场、青山市场、永和一市场推行经营者主体二维码查询肉菜流通追溯信息。记者注意到,在每个猪肉销售摊前展示出经营者主体二维码,消费者在购买猪肉前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微信二维码即可查明经营户姓名、所在市场、摊位号、所售猪肉来源地、屠宰地及销售地以及销售日期、头数、重量、追溯码等详细信息。

  市、城区商务部门还指导市区所有大型连锁超市门店和追溯试点农贸市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300张、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张、发放宣传环保袋1000余个,为群众答疑解惑2000多次。

  据了解,此次“商务主题日”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知晓率,让广大肉菜经营者和消费者了解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的目标、意义、成效,引导消费者采购肉菜时主动索要带有追溯码的价格标签或销售小票,掌握追溯信息查询方法,实现明白消费,并倒逼猪肉经营者履行追溯主体责任,对进一步推动我市肉菜流通追溯体系长效运行起到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