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王小东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小东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我市国企发展及其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随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存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争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王小东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在制度安排上突出党的领导,在运行机制上强化党的领导,在深化改革中落实党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加强;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增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从严管理监督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不能腐”的制度机制;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

王小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承担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建领导责任,加强党建督查考核,强化党建组织保障,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国资委、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党组织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冯学军主持会议,王祝广、谭向光、黄宁、伍娟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