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4号线首座车站体育中心东站主体结构封顶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登 |责任编辑:

7月11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地铁4号线体育中心东站已于今日实现全线首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4号线进入盾构区间及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南宁地铁4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西起洪运路,东至龙岗大道,全长24.6km,均为地下线,共设19座车站。自2016年6月底全线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轨道建设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行政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参建方的共同努力,体育中心东站圆满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任务。

据介绍,南宁地铁4号线目前已有14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7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2台盾构机已下井组装调试。体育中心东站是4号线自西向东第13座车站,位于广西体育中心东侧,五象大道与那黄大道交叉口,呈东西向布置,全长204.2米,为13m岛式站台车站,共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在施工过程中,面对岩溶多,溶岩裂隙水发育等复杂的地质环境,南宁地铁建设者们通过科学合理筹划,精心组织施工,落实专家评审论证,严控方案落实。顺利完成深基坑土方开挖、高支模混凝土浇筑等风险较大的各项工作,正确及时处理安全风险,确保了体育中心东站主体结构高标准按期顺利封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