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第二届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青少年感受体育时尚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开幕式上的马术表演。韦峭摄

绿城青少年又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假日体育派对”——“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后,南宁市阳光体育大会于昨日迎来了第二届,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参加大会的青少年们在南宁市第八中学相思湖校区同吃同住,并一同接受和感受各项体育项目的考验和乐趣。

与一般的运动会不同的是,阳光体育大会更注重趣味性、时尚性、文化性和民族性,选手们不单要比技能,而且还能学到许多户外运动的知识和技能。本次大会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在5天的时间内,选手不但要在五人制足球、三对三篮球、跳绳、踢毽子、拔河、校园定向跑等体育比赛中比拼,还可加入到体质测试与指导、青少年体育运动知识培训等体育科技活动中。

于昨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也是内容丰富,除了有常规的啦啦操、健身舞等表演,花式自行车、马术、航模等展示也是酷炫十足,让在场的青少年感受到了体育的时尚。南宁市体育局副局长高翔介绍说,相比首届,本届大会规模更大,参赛的人数也更多,南宁市所有的县、区都派出队伍参加。“举办阳光体育大会的目的一是增强青少年的体质,二是鼓励青少年走出户外,走到阳光下,多参与户外体育锻炼。”

据了解,本次大会将选拔表现优异的选手组成南宁市代表队,参加7月底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举行的自治区阳光体育大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