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举办首届校园创客机器人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毛亮 |责任编辑:

  近日,南宁经开区在碧翠园学校举办首届校园创客机器人比赛。此次比赛在该校小学部中庭内举行,参赛人员为该校的小学生和初中生,共有三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比赛项目有WER机器人积木赛、WER能力风暴展示、木工创客展示等。此次比赛目的是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推动机器人教育的发展,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与到其中,分享比赛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通过此次比赛,孩子们在“设计-搭建-反思-改进”的过程中,学习到了机械原理和物理知识,甚至是一些初步的编程知识,体会到了数学的运用。更为重要的是,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了孩子的创造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继续围绕科技创新,科技体验,科技实践等内容,开展青少年科技系列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探索和创新意识,研究和动手能力,推动学生科技活动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