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积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今年,江南区将投入1.3亿元资金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含教学设备采购、校园文化建设资金),在建及计划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刚需基建项目达446个。

江南区现有6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近年来城区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建立起城乡学校之间结对帮扶机制,通过城镇学校与农村学校之间的“城乡互动”“强弱联合”“以强带弱”等措施,让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形成共同体,促进辖区内农村学校和城市薄弱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截至目前,江南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项目已竣工93个,开工项目126个,即将开工项目129个,98个项目正在做设计和预算等前期手续,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迎接国家认定,让每个孩子都上好学。

为进一步补充义务教育学校的师资力量,今年江南区还将公开招聘231名中小学教师,缓解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同时注重教育的培训和交流,逐步优化师资结构,努力提高办学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