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创新方式推进产业富民

发布时间: 2017-07-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自“宜居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江南区紧密结合脱贫攻坚活动,以农村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加大投入,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公司与农户合作,借助“互联网+”平台,着力构建农村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提高农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年初,江南区积极打造和提升四季那廊优质水果产业示范区,引导江南辖区水果种植行业优化水果品种质量,跟上市场需求,取得良好的示范效应。

江南区引进农牧龙头企业,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合作入股创收。在苏圩镇保卫村成立南宁金天汇家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公司+合作社+党员示范带头人+贫困户”的林下养殖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公司投资、财政扶贫资金方式入股,吸纳119户贫困户加入其中。借助农村信用社实施扶贫小额信贷贴息贷款政策,在苏圩镇隆德村以“种植能手+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创办大青枣基地,鼓励和支持贫困户申请贷款入股,由种植能人覃绍严负责管理,该基地按每股不低于80%的利润进行回报。

此外,江南区主动适应市场的新形势新要求,借助发达的现代物流,率先在交通较为便利的江西镇建设电子商务服务点,配备相关服务设备。同时,引进广西首个“服务众包平台”——“八戒广西网”,在该网站的协助下与百姓乐淘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形成“农民+商店+顾客”农产品电子商务采购销售双模式,将于近期挂牌运营,打通产品流通销售“最后一公里”,实现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