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美丽乡村”建设展新颜 群众参与意识提高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宣传栏。

以卡通漫画的形式宣传南宁“美丽乡村”建设。

干净整洁的村道。

村委以日记的形式将乡村建设情况记录下来。

“天蓝、树绿、水清、地净、人和”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不断推进。为进一步核实南宁市“美丽南宁 乡村建设”活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情况,7月10日-14日,南宁市乡村办开展了县区(开发区)及乡镇和市直重点责任单位2017年上半年“美丽南宁 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工作。7月10日,记者跟随第三考评组来到良庆区良庆镇、南晓镇、大塘镇等地方开展考评工作。

当天,考评组兵分四路,利用近一天的时间查阅了良庆区今年上半年“美丽南宁 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重点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核验有关乡镇乡村建设活动开展情况;检查了“三民”专项活动的重点工作(项目)的推进和乡村建设活动重点项目建成后续管理情况;对良庆区申请加分的建设项目进行了核验。此外,还安排考评第三方会同市乡村办综合组人员对良庆区城乡结合部和两个非参评乡镇的镇区及各两个村屯单独进行了实地核验。

记者跟随第三考评组第一小组,先后来到了良庆镇团结坡、龙眼坡;南晓镇派双坡、大洞坡;大塘镇平天新坡、那团新坡进行实地考核,整齐的房屋、干净的村道,一抹以往脏乱差的农村环境一幅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展引入眼帘,良庆镇新团村村委告诉记者:“村里每天都会有清洁队进行打扫,村民的意识也在逐渐提高,村容村貌的改变离不开村委和每一位村民的努力。”每天村委还会以日记的形式将乡村建设情况记录下来。“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记者看到,在村道两旁树立着宣传标牌、村民还自发用卡通漫画的形式宣传南宁“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实地考察结束后,在良庆区政务中心召开了良庆区2017年上半年“美丽南宁 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情况汇报会。会上,良庆区副区长郑中就良庆区上半年乡村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考评组也就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进行反馈。考评组指出,良庆区在上半年乡村建设重大活动中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乡村建设有序推进,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对于考评中发现部分垃圾未按时清理、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希望良庆区全面扎实抓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