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王灵镇:党建引领抓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杨盛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宾阳县王灵镇党委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以抓党建、促发展、树形象为抓手,把传统资源优势转化为富民优势,积极探索全镇经济发展模式,形成了“建一个支部、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的良好局面。

抓党建。王灵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每周工作例会上,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把党员教育培训、“两会一课”制度和党员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规范党内生活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建设,带领全镇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

促发展。王灵镇是一个农业大镇,发展特色产业是广大群众增收的基础。为此,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带领群众全方位、多渠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如贫困村黄兴村党总支依靠山林优势发展林下养鸡,在县、镇、村及后盾单位市九医院的支持下,党员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去年该村实现了157户553人脱贫,成功脱贫。

树形象。为使党建工作上台阶,王灵镇在全镇广大党员中开展“干好本职事,争当魅力王灵参与者;做好身边事,争当和谐王灵先锋者;参与公益事,争当幸福王灵奉献者;完成组织交办事,争当美丽王灵建设者;管好家庭事,争当王灵孝义传承者”主题活动,积极推进“两新”党组织建设。同时,在全镇69个自然村推行村级“一组两会”协商自治制度,增强党员凝聚力,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自身素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开创了全镇党建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