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弘扬婚育新风 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多彩节目引导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陈璐摄)

7月11日晚,由市卫计委主办的2017年“7·11”世界人口日纪念宣传活动在龙光·普罗旺斯小区广场举行。

当日的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等具有浓郁婚育新风气的文艺演出,又有人口文化有奖知识问答,激发群众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还现场给10户流动人口家庭及独生子女困难家庭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世界人口日活动是市卫计委围绕世界人口“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宣传主题,以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卫生、计生互融共通的优势,通过系列具有卫生计生特色的群众性纪念和宣传活动,加强健康科普,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推动全市流动人口服务、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等向更好、更高的层次发展。

据悉,我市现有流动人口140多万,其中流入人口74万,近年来,我市按照“完善机制,逐步均等,同城共享,覆盖全面”的工作思路,以创新管理机制为核心,以服务全覆盖为重点,强化政府统筹,集约部门资源,动员公众参与,有力推动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落实,促进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