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推进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13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林艳华 林浩 |责任编辑:

广西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陆景宇12日介绍,广西将通过建设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和矿业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推进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建设,为区域内矿业交流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当天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陆景宇在会上表示,以信息合作为引领,打造连接中国与东盟的“信息丝绸之路”,是推动双方矿业产能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正在建设的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将充分挖掘利用各国矿产资源基础数据,为开展矿业技术合作、人才交流、贸易提供服务,力争今年投入运行。

陆景宇还介绍,东盟国家资源丰富,与中国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自2011年《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南宁宣言》通过以来,中国-东盟矿业高官会议、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中心等合作机制相继建立,矿业交流进一步密切。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500多家企业到南宁参加各类矿业展会,签约项目108个。

“随着一大批项目的落地生根,广西与东盟在矿业投资、技术推广、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为区域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做出了贡献。”陆景宇说。

据介绍,2017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将于8月23—26日在南宁举办,本届论坛以“建设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港,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为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800多名嘉宾将就“中国-东盟矿业形势分析与预测”、“中国-东盟矿业投资机会与策略”等议题展开研讨,破解当前中国-东盟矿业合作瓶颈。

陆景宇表示,作为论坛承办方,广西将安排系列活动,扩大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行业协会的对接联系,发挥矿业企业在合作中的关键性作用,落实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