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双塔奇兵助广西威壮主场险胜洛阳中赫 终结两连败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伊塞亚·奥斯汀在比赛中控球。文武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讯(记者文武)7月12日晚,2017年中国男篮联赛(NBL联赛)常规赛第八轮在南宁战罢一场,凭借两个奇兵在外线和内线的出色发挥,广西威壮队主场以134∶129险胜拥有名帅霍楠、“81分先生”拉斯·史密斯的洛阳中赫队。广西威壮的这两个奇兵,一个是内线“高塔”,身高2.16米的伊塞亚·奥斯汀,他当晚是第一次代表广西威壮出战;另一个则是外线“炮塔”,23岁的本土新秀刘广颖。

当晚的比赛前,广西威壮上下承受着极大的压力:此前遭遇两连败。当晚的比赛,广西威壮头号得分手、小外援凯文·墨菲依然有出色发挥,得到全队最高的58分,另外他还抢下10个篮板球、送出6次助攻,但这还不足以让球队取胜;12日晚客队的“81分先生”拉斯·史密斯得到62分、10个篮板球,比墨菲高;广西威壮第三个稳定的得分点、队长季乐受困于客队事先精心准备的战术部署,只得到8分、9个篮板球,最后还拼到六犯下场。

好在当晚广西威壮阵中站出两个奇兵,杀得客队出其不意、措手不及。第一个奇兵是赛前一天才正式签约的第三名外援伊塞亚·奥斯汀。这名外援当晚是第一次出场,客队对他非常陌生,在攻防两端都没能作出针对性部署,最后让他全场共砍下40分、抢下19个篮板球,另外还有7次盖帽,差点就完成“三双”。如果奥斯汀没打出这样的数据,广西威壮说不定就输了。

第二个奇兵是刘广颖。主帅邱大宗派上他最初的意思是让他消耗对方的拉斯·史密斯。拉斯·史密斯前两节打得太出色,独得32分,在张玉鹏防守他效果不太好的情况下,邱大宗尝试派出新人刘广颖、张成宇、陈骏宁轮流上场防守他,结果刘广颖脱颖而出,一直留在场上直到最后。

刘广颖在第二节比较好的防住了拉斯·史密斯,迫使客队主帅霍楠把后者换下场休息,随后他就带来更大的惊喜:全场他三分球5投4中、二分球2投2中,罚球2罚两中,得到18分!当队长季乐陷入重围时,刘广颖成为全队第三个稳定的得分点。可以说,没有刘光颖的这18分,哪怕两名外援联手得到98分,广西威壮还是有很大概率会输掉比赛。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帅霍楠专门点评了广西威壮的这两个奇兵。在谈到伊塞亚·奥斯汀时他说:“我们对他不了解、研究不多,他表现非常好,能里能外,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在谈到刘广颖时,他居然一时还叫不出后者的名字,直到仔细看了赛后数据统计后,他才确定了名字,他表示:“今晚我印象最深的是刘广颖,今天他三分球5投4中对我们伤害非常大,赛前我们对(广西威壮)两名外援和季乐已经准备得相当充分了,但当刘广颖打开后,(广西威壮)有四个得分点让我们顾此失彼,我们很难全都照顾到。”

今天晚上,广西威壮将在主场迎战湖南勇胜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