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艺术团赴以色列参加艺术节 壮乡文化绽放魅力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6月26日起,由自治区文化厅统筹,我市积极组团参加,由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选派,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中国广西南宁民族艺术团,赴以色列参加第32届以色列国际民间舞蹈节,并在约克尼穆、霍非斯、亚尔卡、迪莫纳、马特亚瑟、拿撒勒、拉姆拉、霍隆等8个城市(村)开展节日游行和演出活动,来自壮乡的精彩文化展演受到国外友人的热烈欢迎。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文新广局了解到的消息。

  民族舞蹈引关注

  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排演了《竹鼓声声》《跺跺脚》《风起苗舞》《壮乡欢歌》等带有壮民族特色和中国风韵的舞蹈,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华丽多彩,博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阵阵掌声。一位以色列观众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太聪明了,从编舞、乐器、演唱到服装等各方面都显示出高超的智慧。”

  舞蹈这一门世界通用的语汇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表演结束后,演员们被要求合照的观众们包围,中国舞蹈在以色列大放异彩。

  壮乡绣球传情缘

  艺术节期间,组委会每天安排半小时的游行活动,各国艺术家们手拿国旗,各自跳起本国具有代表性的舞蹈,载歌载舞的热烈氛围深深感染了当地居民。壮族特色歌舞以及精美的绣球赢得了以色列友人的欢呼与喜爱,他们纷纷向我市艺术家致意,并争相合影留念,场面热闹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还将手中的绣球赠予当地人民,并介绍其中的含义,送上了来自中国、来自广西、来自南宁的美好祝愿,加深了中国和以色列两国人民的友谊。

  学习交流促提升

  出访以色列参加第32届国际民间艺术节,不仅弘扬和推广了壮族文化,让以色列人民近距离感受美丽广西的艺术风采,推动南宁文化“走出去”,还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了两国交流渠道,使我市文艺院团得到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提升技能的宝贵机会。

  据了解,此次出访演出是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提升广西南宁文化影响,应文化部“丝绸之路文化之旅”活动邀请,行程除以色列外,还包括土耳其。目前,“中国广西南宁民族艺术团”正在土耳其参加第31届国际金皮影民间舞比赛,继续推动跨国界、跨文明的交流互鉴活动,诠释壮乡文化的风韵,展现南宁文化的魅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