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以"四亮"标准打造公共饮食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方海仕 陆红瑾 |责任编辑:

现场督查指导、下发整改通知书、召开整改工作会……武鸣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盯紧餐饮监管,通过采取扎实有效的方式,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四亮”整改工作,彻底改善公共饮食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四亮”标准即:地板亮,厨房和就餐场所地板全部铺设浅色瓷砖;天花板亮,采用浅色材料吊顶;厨房亮,厨房墙壁贴浅色瓷砖到顶,厨房顶部要保持干净明亮;墙壁亮,就餐场所墙壁可贴瓷砖,也可涂白色无污染易清洗的涂料到天花板;并严格按照色标管理的要求开展食品加工,新申请办证的餐饮服务单位在核查时要以完成“四亮”和色标作为前提条件。

据了解,武鸣城区有餐饮服务单位1150家,目前已全部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各餐饮服务单位在完成明厨亮灶工程的基础上再进行“四亮”改造,今年9月中旬全城区将全面完成“四亮”整改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