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广西财政收入1388亿元 同比增长6.3%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周红梅 |责任编辑:

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1388亿元

完成全年预期目标53.9%,同比增长6.3%

据财政快报统计,今年1-6月,全区财政收入完成1388.99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53.9%,同比增长6.3%。其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0.2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9%,同口径增长6.9%。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79.27亿元,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48.7%,同口径增长15.6%。

上半年,全区财政收入增长超出年初确定的全年预期增长目标1.3个百分点;14个设区市中,有12个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进度过半”;全区县级财政收入完成334.07亿元,增长6.6%,其中收入增速达到2位数以上的县(市)有26个,较上年同期增加8个。

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壮大实体经济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对各类产业园区的扶持,加大力度争取中央资金。上半年,中央对我区转移支付2216.57亿元,同比增长12.9%,为2016年全年的99.6%。我区成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981.97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新增债券484.6亿元,增长近五成,优先用于棚户区改造、扶贫攻坚、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医疗卫生等重大公益民生项目建设,降低了政府融资成本,促进经济稳增长。

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民生投入稳步增加。上半年,农林水、城乡社区支出增长40%以上,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25%以上。自治区财政累计筹措为民办实事资金599.75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筹措数的111%。全区扶贫支出95.55亿元,增长1.5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