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增至31个

发布时间: 2017-07-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7月13日,从市农委获悉,近日我市6个生态综合示范村通过了市里的考评验收。至此,全市建成的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增至31个。

一年来,青秀区、邕宁区等六县区以“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为契机,采用“产村互动、农旅融合”建设模式,按照市级生态综合示范村的标准和要求完成了各项建设工作,示范村人居环境改善,当地群众得实惠,增收渠道拓宽,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较为明显。

据统计,通过验收的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巴兰坡生态综合示范村、邕宁区百济镇红星村坛里坡生态综合示范村、宾阳县武陵镇理化村委绿留新村生态综合示范村、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1队生态综合示范村、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水锦·民江屯生态综合示范村、横县校椅镇石井村委汶塘村生态综合示范村6个生态综合示范村,共实施项目199个,项目包括农民住房改造,道路硬化、村屯绿化、饮水净化,以及村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改造、污水处理、产业发展等工程。惠及6个自然村的765农户、3444人。流转土地1.01万亩,引进规模企业8家,连片规模产业化经营面积达0.89万亩。

这次新建的示范村突出特色,融入乡土文化,把村庄改造、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深入挖掘当地乡土风情,建设村史陈列室。各县区在推进示范村建设工作中,因地制宜坚持“一产接二连三,三产带一产二产”和“产村互动、农旅融合”发展模式,通过加强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宾阳县绿留新村逐步建成集农业种植、农业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综合产业园。马山县水锦·民江屯打造成集自然生态旅游、农事体验、时尚运动、文化休闲、民宿养生为一体的景区服务型综合示范村。西乡塘区依托美丽南方景区,将忠良一队打造成集旅游、农业观光、健康养生于一体的美丽生态综合示范乡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