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工商局上半年数据分析 汽车投诉仍位居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工商局上半年12315数据统计分析显示,按商品类投诉划分,汽车投诉仍位居第一;服务类方面,制作、保养和修理服务投诉最多。

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接到消费咨询、投诉、举报共计29677件,同比去年增加9.7%。

汽车投诉问题集中在合同,消费者主要反映:商家承诺无理由退还订(定)金却不退,商家事先约定的汽车贷款额度无法兑现、消费者要求退还订(定)金遭到拒绝,商家逾期交车却不退订(定)金等。此外,消费者还反映汽车维修拖延、维修质量不理想、多次送修故障仍无法排除等问题。

房屋类投诉逐年上升。消费者主要反映:房产开发商未按约定时间交房、虚假宣传、不按承诺退款、无证预售等。由于房地产涉及金额较大,工商部门调解不成诉诸法院的案例屡见不鲜。

分期贷款问题成为新热点。龙女士反映,去年12月15日在广西万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购买一辆电动车,实际交纳金额2000元。她按商家要求用本人信息办理贷款分期业务,金额为3270元分12期,每期约272元,商家通过协议承诺按月返还,金额会转到她的银行账户。现商家不仅未按照约定返还,还失联。

另外,互联网服务投诉近年来始终居高不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