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曾天虹 |责任编辑:

精准扶贫工作日,检察院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帮扶对象资料。(曾天虹摄)

为扎实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日前,宾阳县检察院组织帮扶责任人赴该县洋桥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日”活动。

据悉,该院干警与洋桥镇凌达、茂凌、蓬塘等5个村委23个村112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根据工作部署,该院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日常生活、子女就学和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及时掌握所帮扶贫困户各项信息,科学合理地为贫困户制订下一步帮扶计划。

心系贫困户,积极开展雨露计划宣传活动。为切实加强雨露计划扶贫培训工作,确保精准补助、应补尽补落到实处,该院帮扶责任人耐心地向贫困户解说雨露计划的内容、补助对象和补助标准、申请审批流程、如何防骗等,让帮扶贫苦户第一时间了解扶贫政策。

调查摸底,指导申请产业补贴。该院帮扶责任人根据6月帮扶工作要求,对照帮扶政策清单,摸底调查贫困户产业项目。逐一向贫困户宣传帮扶政策,引导贫困户做好2017年产业扶持项目的申报工作。

认真细致,记录扶贫收支。该院帮扶责任人细心与贫困户沟通,翔实地记录了贫困户的种植收入支出、务工收入、扶贫小额信贷分红、政策补贴等情况,确保扶贫数据完整、可靠。在完善扶贫手册后,将扶贫数据同步录入到扶贫大数据平台。据不完全统计,该院帮扶镇洋桥镇5月扶贫大数据平台收支录入率达98.96%,6月帮扶记录录入率达100%,为帮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此外,根据“八有一超”脱贫标准,该院帮扶责任人仔细对照相关政策,收集帮扶对象有保障住房、有电、有水、有电视、有医疗保险、有教育保障等相关佐证材料。根据要求严格把关,符合标准及时上报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