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多措施构筑暑期校园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17-07-17 |来源: 隆安县 |作者: |责任编辑:

今年全县中小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8月—8月29日,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近日,县教育局通过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下发专题通知等形式,要求各学校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构筑暑期校园安全屏障。

抓好重点场所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全县各学校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排水不畅、危旧房屋、围墙、厕所、出入道路,易倒树木和学校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排查,对检查出问题的校舍坚决停止使用,并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及时加固、维修。

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教育。放假前和学生集中离返校后,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签订安全责任书、短信、微信和班级QQ群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专题安全教育,侧重加强防溺水、防中暑、防欺凌、防火、防震、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踩踏、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抓好假期的学生安全教育与提醒。学校通过家访、电话、短信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居家动态,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困生等平日重点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抓好学生溺水事故的防范。落实好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建立完善单亲家庭、留守儿童、问题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花名册,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责任人,健全相关档案,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引导家长严格看管教育孩子。

抓好假期学校安全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内部治安保卫制度,重点部位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全覆盖。建立严格的门卫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教师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校园巡逻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巡逻,加强对易发事故、重点区域的夜间巡逻。加大校园夜间亮化力度,扎实做好防盗、防火、防人为破坏等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