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巾帼脱贫行动工程见效益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日前,邕宁区新江镇四个村的村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和部分贫困户来到新江镇新乐村,参观自治区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新创黑豚养殖基地,学习黑豚产业发展模式和养殖技术、借鉴规模化产业发展经验。

当天,参观人员参加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和村级产业发展模式及脱贫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交流产业发展心得及整合村屯优势资源的经验。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新乐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先锋引领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深入实施“产业到家牵手妈妈”巾帼脱贫行动工程,加大对特色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实施以食用菌、黑豚为主的特色农业种养项目,发展产业助脱贫。新乐村的产业模式也成为新江镇其他贫困村学习借鉴的典型。

今年年初,新乐村多次组织贫困妇女群众参与现场教学活动。新乐村那贡坡的新创黑豚特色养殖基地发挥了带动作用。年初至今,基地黑豚养殖量已超12000只,销售量逾10000只,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下半年,基地将养殖量扩大至22000只,养殖量与去年同比翻了一番,实现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的预期目标。

2016年底至今年初,新乐村那贡坡食用菌试点种植基地6万个菌包累计产出秀珍菇近3万斤,获得收益13万元,户均增收逾5000元,取得了初步成功。下一阶段,该村食用菌产业发展模式将由农户分散自由生产转变为基地集中统一管理,在那贡移民安置点附近建设6.8亩的标准化食用菌产业核心示范园区,雇佣大化移民贫困妇女群众作为园区主要务工人员,解决移民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让移民群众搬得来、住得下、稳得住、逐步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