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先建后补”创新农发资金监管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武鸣区在2017年度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建设中将全面实行“先建后补”管理模式,这是强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监督管理的新举措。

以往项目管理模式要求先落实资金预算再确定项目,资金和项目同年下达。按照这种模式运作,基层农发机构不仅要对项目资金进行管理,还要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容易出现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慢,项目建设完工率低等问题。实行“先建后补”管理模式,当年组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下年度安排项目资金预算,基层农发机构重点把工作放在业务指导和项目竣工验收上,项目实施单位主要工作放在推进和加快项目建设上,提高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质量,保证项目实施质量。

今年武鸣区获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财政补助建设项目3个,总投资1716.31万元,其中企业自筹1056.31万元,财政补助660万元。“先建后补”管理新模式的实行将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工作效能,充分调动社会资本投入农业综合开发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管理水平,真正起到通过扶持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