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新区积极推动国际创新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高新区紧紧抓住每年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机遇,积极开展与东盟国家及其他国家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推动园区企业与东盟各国企业合作交流。

高新区每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邀请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科技部负责人考察高新区及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寻找和洽谈相关合作项目。高新区还依托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以色列、德国、硅谷、东盟的合作通道,搭建国际合作平台。目前,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与宜信以色列创新基金共同建设运营了-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 现正推动“南宁中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地高新区。2016年11月24日广西—英国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 路演的7个优秀项目均来自英国HiSTAR大赛优秀科技项目,广西80多家企业及投融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推介会。广西慧云公司和广西兽医研究所与英方共同申报了“2016年度中英研究与创新桥计划合作项目”,该项目已分别通过中英两国科技主管部门的初审和现场答辩。

此外,高新区还大力支持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借助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走向东盟。目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牵头拓展的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已达到2053家,其中东盟国家579家,成员还发展到了巴基斯坦、以色列、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