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开展“美丽乡村”统一行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近日,江南区组织干部群众1000多人对江西、苏圩、延安3个镇和沙井街道41个行政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四清理四整治”攻坚行动统一行动日活动。活动集中宣传《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组织专人进行卫生死角巡查、整治乡村卫生乱象、清理和清运陈年垃圾,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坡坡过关”。

活动当天,江南区各镇、街道都安排了主会场活动,向村民和群众讲明开展“四清理四整治”统一行动日活动的目的意义、标准要求,并利用村级小喇叭广播“三化”“四清理四整治”相关常识和要求。各网格责任部门会同镇、村干部,分成若干个小组,对乱排乱放、乱搭乱盖、乱摆乱停、乱贴乱挂等现象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卫生死角、柴草杂物、禽畜粪便等进行清理。共填埋垃圾500多处,清运垃圾54车、50多吨,清理工作涵盖了江南辖区每个村坡。

在苏圩镇的慕村、那海村、佳棉村、保城村,江南区还针对危墙标识、杂物堆放、禽畜圈养、建筑材料等问题,发动群众对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在建工地秩序等“老大难”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在江西镇,城区结合改厕、改厨、改圈任务推进“四清理四整治”活动,加快乡村公共卫生厕所建设,提高村民生活环境宜居舒适度。

江南区乡村建设考评办和督导组对三镇和沙井街道开展活动情况、各网格责任单位进村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对参加本次活动出工不出力的3名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对清理整治活动没有达标的6个坡责令整改。

为实现乡村“四清理四整治”活动的常态化,江南区计划每个季度针对不同侧重点开展“美丽乡村”统一行动日活动,巩固和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