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举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从五象新区管委会获悉,五象新区建设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专题培训近日在南宁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提高新区金融服务水平,推进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建设,打造五象新区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使五象新区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成为撬动广西“一带一路”建设的“金融支点”。

在本次培训会上,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广州创世硅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刘爱国,作了题为五象新区建设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的专题授课。他将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与大家分享了金融行业前沿信息与经典案例,就何为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结合广州民间金融街和西安民间金融街两个案例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五象新区建设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思想前卫,并与参加培训的干部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取得良好的实效。

目前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正按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要求全面加快建设,已完成项目布局,开工楼宇累计101栋,开工率达82%;已封顶楼宇累计69栋,封顶率达56%。其中,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规划建设46栋,已开工35栋,开工率近93%。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五象新区加快推进总部基地金融街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借鉴和学习作用。会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每一位新区干部都是具体打造五象新区特色产业金融集聚区建设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今后将自觉把学习应用到日常的业务工作当中,全力推进五象新区经济建设取得新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