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72名贫困家庭“两后生”赴粤就业

发布时间: 2017-07-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7月14日,南宁机电技工学校举行隆重的欢送会,组织上林县7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赴广东珠三角经济特区就业,通过技能提升转移就业,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

“两后生”指的是全区54个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15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未婚,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含退学、辍学等)。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计划,落实培训费用补贴和生活费补贴政策,帮助“两后生”实现技能型就业,是就业扶贫攻坚最直接、见效快的举措之一。上林县扶贫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同南宁机电技工学校合作,在狠抓培训教学质量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好就业服务。

今年5月,上林县多次与南宁机电技工学校商讨工作方案。6月20日,县人社局、扶贫办还组织学生家长代表、村委干部代表到学校与学生座谈,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学校主要领导率队到广东企业考察洽谈,邀请有实力的企业到学校进行现场招聘。

共有81名上林县“两后生”在南宁机电技工学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中期就业技能培训,均熟练掌握了一门就业技能,并全部通过国家初级职业资格考试。学校根据本届“两后生”培训工种及就业意向,推荐其中72人(另外2人参军、7人自谋职业)到广东珠三角经济特区的日本福寿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荷兰恩智浦半导体有限公司、日本住成电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

下一步,上林县扶贫公共服务专责小组、南宁机电技工学校将做好后继就业帮扶跟踪服务,确保“两后生”稳定就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