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何姿之后又出一个广西籍跳水世界冠军 他叫练俊杰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文武 |责任编辑:

7月15日,中国选手任茜(右)/练俊杰在颁奖仪式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继南宁妹何姿后,又一位广西籍跳水世界冠军近日横空出世,他是个“00后”,他的名字叫练俊杰,他来自梧州。当地时间7月15日,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年仅16岁的练俊杰搭档同样16岁的任茜,夺得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项目冠军,为中国跳水队打响夺金头炮。

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接受既是队友又是男友的秦凯求婚,今年6月在西安大婚,南宁妹何姿虽然没有打算立即退役,但显然淡出中国跳水队,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阵中一时没了叫得响的广西籍运动员,不过这段“空白期”并不算长。17日晚上,梧州体育界一位资深人士向本报记者爆料,又一位广西籍跳水世界冠军在万里之外的布达佩斯产生,他就是练俊杰。

根据这位资深人士提供的资料,练俊杰是梧州苍梧人,2006年9月入读龙圩中心小学,但只读了一个星期,就被梧州市体校看中并进入该校,最初他练习过体操,接着开始练习跳水。梧州出跳水世界冠军并不奇怪,梧州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扼浔江、桂江、西江总汇,自古以来便被称作“三江总汇”,城中有江,很多梧州市民自小就习水、玩水,在跳水方面出了不少人才。这位资深人士自豪地提醒记者,著名的跳水世界冠军、广西名将谈舒萍就是梧州人。

据这份资料介绍,2006年到2008年,练俊杰在梧州市体校训练学习;2008年3月,山东省体校教练到梧州体校选拔优秀苗子,练俊杰被教练看中,于是远赴山东开始更专业、更正规的跳水训练;2016年,练俊杰正式进入中国国家跳水队。也就是说,练俊杰虽是广西人,但他现在的身份是山东跳水队队员。

这位资深人士用了12个字来总结练俊杰的成长经历:梧州输送,山东培养,为国争光!

记者随后联系上广西跳水学校的一位知情人士,这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证实:练俊杰从未进入训练基地位于南宁的广西跳水队、广西跳水学校训练过。谈到练俊杰这次的出色表现,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练俊杰夺得世界冠军很正常,因为广西其实有很多很好的跳水苗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