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文明题材美术项目有进展 多幅丹青现斑斓色彩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余永健在介绍作品记者李宗文摄

“广西文明史诗重大题材美术项目”作品色彩稿评审会在南宁举行。广西美术家协会部分主席团成员、顾问,广西著名美术专家教授以及50多名入围作品作者参加了这次评审会。

2017年初,广西文联、广西美术家协会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支持下,组织实施了“广西文明史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项目”。4月,召开了相关选题论证会和创作研讨会,确定了反映广西文明发展史各个时期重大事件的创作选题,并公开进行了作品征集;6月召开了“广西文明史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草图评审会”,评选出了43个选题的47件入围作品。入围的作者按要求对草图进行修改和完善后,向主办方提交了作品色彩稿和创作说明。

这次评审会,对47件入围作品的色彩稿进行了观摩评议,作最后的审定,并与作者签订创作协议。此后,美术家们将按照色彩稿进行作品的放大制作。这标志着项目进入正式作品创作阶段。

据悉,作品创作计划于2018年8月完成。随后将举办“广西文明史诗重大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展览”,以此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了《百色智人》《稻作文化》《铜鼓文化》《刘三姐传歌》等入围作品。刘绍昆、郑军里、谢麟、陈毅刚、阳山、雷务武、石向东、陈中华等名家都展示了各自的作品。

《壮剧(清代)》作者之一的余永健告诉记者,他们创作这幅作品时,将壮剧包容的元素体现了出来。同时他们将用工笔重彩来描绘这幅作品,会让大家领略到《百鸟衣》《冯子材》《赶山》等经典壮剧的风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