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卫生监督所监督抽检35家游泳池 目前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黄宫倩 |责任编辑:

炎炎夏日,除了躲在空调房和喝清凉饮料,游泳是不少市民青睐的避暑方法,而游泳池是否符合卫生标准成了市民关注的问题。昨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公布了今年抽检结果。

根据《2017年南宁市公共场所卫生重点监督检查计划》的安排,今年5月至7月,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委托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南宁市本级监管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场游泳场”等35家游泳场所的水质进行了卫生监督抽检,检测项目包括游泳池水的浑浊度、游离性余氯、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和浸脚池水余氯。

根据检测结果统计,32家游泳场馆检测项目全部合格,3家游泳场馆检测出不合格项目。不合格项目均为理化指标,分别为游泳池水中的游离性余氯、戏水池水中的尿素,或浸脚池水中的余氯等。

针对卫生监督抽检发现有不合格项目的游泳场所,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已依法查处。经复查,3家不合格单位已全部整改完毕,复检水质符合卫生标准。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到游泳场所消费,应该有卫生和文明意识,患有急性结膜炎、肝炎、皮肤癣疹、中耳炎等疾病,或酒后、心脏疾病等,均不宜到公共泳池游泳。游泳过程不要在池中吐痰、小便,以免影响水质卫生。市民在游泳时若发现泳池存在如水质混浊、有异味等严重卫生问题,可以向辖区卫监机构投诉举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