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拓宽城区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周思羽 韦麟智 谭毅 |责任编辑:

“能否详细说明反担保物的种类类型?”“请问树可以作为反担保物的不动产种类吗?”“竹鼠属于动产还是不动产?”7月18日,在良庆区召开的“4321”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推介会上,城区辖区18家小微企业、“三农”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了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4321”体系的业务模式及发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由于各种条件限制,城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存在。”良庆区财政局阮渭茜说,城区前期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三农”企业等有融资需求意愿的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了解到当中已在其他金融机构贷款,但需求意愿仍比较大的企业,良庆区通过搭建这个融资平台,让企业了解更多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方面的知识,并利用这个平台解决生产经营中融资方面的问题,从而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农业企业负责人姜钧耀表示,通过这次交流,了解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包括担保范围、担保物、担保期限等方面,相信在后续跟相关的担保企业更多的交流当中,将会获得更多政策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良庆区目前已筹措资金1600万元投入南宁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占股4%,用于构建新型政银担合作关系和“4321”风险分担机制,形成“收益共享、风险分担、优势互补、互利多赢、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经统计,良庆区辖区范围内目前处于开业状态的小微企业共416家,良庆区政府每年不定时召集相关银行和企业举办各种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落实已有扶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