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甘棠镇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覃冰芳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宾阳县甘棠镇紧紧围绕宜居乡村建设活动的目标和任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宜居乡村建设。

该镇将宜居乡村建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下设“产业富民”“服务为民”“基础便民”3个专项活动小组,明确职责,合理划分责任区,并派出15个工作组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包村工作组、各村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镇将传统宣传方式和媒介宣传相结合,通过专题会议、悬挂横幅、设置墙体标语、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宜居乡村活动的重要意义等,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宜居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全镇共喷绘墙体标语100多条,张贴海报135张,设置固定宣传牌34块,发放宣传折页600多份,发动15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宜居乡村趣考闯关活动等。

此外,该镇严格落实乡村建设活动预警机制,由镇纪委、镇乡村办组成督查组,不定期深入15个村(社区)对宜居乡村建设宣传发动情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产业富民”“服务为民”“基础便民”3个专项活动建设进展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对活动开展好的村及时在会议上进行表扬,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对活动开展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目前,全镇共开展督查活动6次,对活动开展好的3个单位进行了表扬,对活动开展不力的3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