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1.0%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实习生 王新月 |责任编辑: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平均涨幅继续回落。南宁方面,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排在全国第18位,同比则上涨12.3%。

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此外,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下降0.1%。南宁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2.3%。与5月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9%相比,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同比涨幅稍有扩大。

据了解,南宁楼市自新政实施50天以来,南宁市房地产市场供需两端表现良好,总体较为平稳,市场过热的情况有所缓解,整体保持着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楼市调控将成为一种常态。对此,广西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国宏分析认为,房企也要适应这种长期的调控环境。

今年已悄然过半,下半场南宁楼市何去何从?张国宏表示,上半年,南宁针对市场合理需求,加快开发速度和消费速度,实现共赢。“下半年,南宁楼市不会像上半年那样上涨那么快,市场会相对稳定一点。”

上半年“一房难求”的困境是否能得到有效缓解?“首先是增加市场供应量以及增加土地供应,促进开发商加快开发速度和销售速度。”张国宏指出,从统计来看,目前市场上购房人群中,80%是刚需人群。希望价格不要涨得太猛,价格平稳一点,销量多一点,这也是各方都希望看到的共赢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