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苏洁霞 |责任编辑:

7月12日至17日,自治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考评考核和督查第四工作组,到我市对辖区内获得第一、第二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认定的6个示范区进行监测考核,并对我市申报第四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的6个示范区开展考评工作。

自治区考评组在示范区建设汇报会上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取得的成效。考评组认为,南宁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区)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资金投入多,推进力度大,产业特色明显,利益联结机制较好。从已获认定的自治区级示范区看,数量最多,占全区六分之一;从创建质量看,各示范区能严格按照“五化”要求开展创建,注重将示范区建设与农业多种功能拓展、乡村休闲旅游、脱贫攻坚相结合。考评组建议,下一步南宁市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加快补齐示范区建设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电商等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加强现代科技支撑与应用,完善农产品质量监测,进一步提高生产标准化水平;还要加强产业文化挖掘与展示、完善园区标识,扩大品牌宣传,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这次进行监测考核的示范区是隆安县金穗香蕉产业(核心)示范区、良庆区坛板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西乡塘区美丽南方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核心)示范区、横县中华茉莉花产业(核心)示范区、广西农垦永新源生猪健康养殖(核心)示范区等。开展考评工作的示范区为宾阳县桂合现代桑蚕产业(核心)示范区、兴宁区沙平蔬菜产业示范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宁武都市农业(核心)示范区、上林县山水牛扶贫产业示范区、马山县乔利果蔬产业示范区、广西农垦国有明阳农场向阳红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