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个项目获评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韦柳河 |责任编辑:

7月18日,记者从市委改革办获悉,目前2016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圆满结束。经过评选,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等20个项目为2016年度南宁市优秀改革创新项目。

本次评选活动对评选范围进一步扩大,使更多时间跨度长的改革任务能够加入评选。同时,评分细则进一步调整,更加突出改革实效和群众的获得感。此次获评的20个项目涉及我市经济体制改革、开放合作体制改革、城市治理创新、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农村综合改革、社会治理体制创新、社会事业改革、党的建设制度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等诸多领域,是一批富有南宁特色、有针对性地解决发展瓶颈问题的改革成果。其中,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入选,体现了我市在补短板、优产能方面的重点领域取得的成果;那考河(植物园段)片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入选,是我市承担国家、自治区级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形成的优秀经验成果的代表,也是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亮点;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项目的入选,体现了有关部门着重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不断回应群众呼声的成功改革实践;黄礼微信警务室的入选,体现了基层探索“微改革、微创新”形成的成果。

从这20个项目的承担单位涉及面来看,部门间改革合力进一步凝聚,主要承担单位共有44个,70%以上项目都是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的成果。改革任务的牵头单位作为改革任务落实的直接责任主体,各配合单位积极主动、协同配合,多部门力量共同参与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切实发挥了联动作用,体现了部门间进一步深化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合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