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行工商质监所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服务

发布时间: 2017-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7月17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为应对商事制度改革后企业办照激增的情况,南宁市工商局积极指导各城区工商质监局、工商分局将公司登记注册事权委托至工商质监所办理实施,着力构建“放管服”一体化格局,切实解决排队难的问题。

我市推行工商质监所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服务后,南宁市可办理公司登记的窗口增加35个,其中,青秀区、西乡塘区的全部28个工商质监所均可办理公司登记注册业务,极大方便企业就近办事,提高工作效率,窗口排长队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工商部门此次登记事权委托工作,主要在群众办事比较集中的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先行开展,辖区工商质监所接受工商质监局、工商分局的委托,实施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下(含200万元)的公司和企业(除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备案、股权出质及企业年报等工作。下一步,南宁市工商局还将登记事权委托工作在全市范围进一步铺开,为市场主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我市推行登记事权下放到基层,为辖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此,南宁市工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指导培训,要求各登记窗口在登记注册工作中,始终坚持服务工作标准化、服务内容具体化、服务过程便捷化、服务结果高效化的“四化”标准,为企业提供热情、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使工商窗口真正成为群众办事顺畅、便捷的“绿色通道”,利商惠民的“服务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