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9月底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7-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发布会现场。记者庞丽娜摄

2016年刘圩镇精彩活动(资料图蒋卫摄)

2016年青秀·绿野音乐节(资料图庞丽娜摄)

绿野音乐节、国际戏剧节、国际电音节……7月20日上午,记者从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30日—10月15日举办。共13个系列,100多个子活动等你“嗨”玩青秀!

创新·亮点·突破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上午在南湖南广场盛大开幕。今年城区举办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通过“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理念,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将现代艺术、商业业态、民间传统与时尚前卫多种元素互相碰撞,力图营造全新的青秀都市休闲文化氛围。本届文化旅游节分为“创意青秀季”、“魅力东盟风”、“民俗文化周”三大板块内容。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让市民、游客和群众充分感受一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身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市南湖南广场,分会场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和南阳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活动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引入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并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力争做到“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

时尚·创意·文化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时尚的音乐节为主打,重点举办青秀·绿野音乐节、乐杜鹃国际电音节、青秀·绿氧电影季、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同时,还在长塘、南阳、刘圩设分会场,开展金花小镇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系列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是青秀区前三届文化旅游节的有益延续,更是一场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精神盛宴。

本次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战线从都市延伸到乡村,既有高山流水的作品,也有下里巴人的趣味,将两者混搭激情碰撞。城市创意文化有绿野音乐节、乐杜鹃电音节、绿氧电影季、国际戏剧节、创新创业成果展、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等。在长塘、南阳、刘圩的分会场以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主,每个分会场都有10多个活动子项目,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