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整治电动车乱停现象 车主盼增加停车区域

发布时间: 2017-07-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刘凤平 宋延康 |责任编辑:

路中间隔离栏通道内成了电动车停车场,交警对一名乱停车的外卖小哥进行警告处罚

经常路过东葛路延长线青秀万达广场的市民会发现,路边电动车乱停放现象比较突出,有的甚至停到了供行人二次过街的隔离栏里。昨日,交警部门再次集中整治该路段乱停现象,共拖移25辆乱停放的电动车,对6辆违停电动车开具警告单据。

占用隔离栏通道拖移一批电动车

青秀万达广场开业以来,商场周边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屡禁不止。去年,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该乱象有所遏制,但今年以来,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有些车主直接把电动车停在马路中间供行人二次过街的隔离栏通道里。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该路段中间长约20米的隔离栏通道内停着一批电动车,且还有车辆陆续停进来。粗略一数,竟有40多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出动警力,将这些违停的电动车拖移原地。看到交警前来,不少车主现身迅速将车骑走。不过,仍有人居然还来停车。“啊?这里不能停车吗?我已经习惯停这里了。”一名外卖小哥的话让人哭笑不得。

对于及时将车挪走的车主,交警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无人来认领的车辆则一律拖走。近两个小时,交警现场共拖移25辆乱停放的电动车,对6辆违停电动车开具警告单据,对3辆出租车违反禁令标志开具罚单。

贪图方便是主因车位不足也苦恼

“很多人就是觉得习惯了,停在这里方便,不够自觉。”现场交警总结道,这是乱象的主因。此外,还与商场周边可供电动车停放的停车点不足有关。

据了解,停在人行通道的电动车车主主要有附近上班族、外卖小哥以及前来商场购物的消费者。“刚来这边上班几天,停车位都没有位置了,又急着上班,看见路中间有人停车就跟着停了。”车主黄先生说,得知交警在查车,他急急忙忙地从办公室下来把车开走。但他对交警的执法也表示理解,“乱停确实不对”。

而作为商场常客的外卖小哥更是郁闷。“一般我就进来拿个外卖,一天跑很多次,可每次都几分钟时间,不可能还花上一笔停车费呀。”一名外卖小哥说,为了节约成本,又不愿跑远,他只好将车占道停放。

理解交警执法盼增加停车区域

中午时分,记者在商场周边走了一圈,几个停放电动车保管点都是停满车的状态,按物价部门定的标准收费。马路对面的免费停车位也早就停满,加上共享单车的占用,原本就紧张的车位愈加不足。

“在青秀万达一号门前和对面可以停放800多辆电动车,但基本上一停就是半天,这里客流量又大,那些急着上班的人找不到位置停车就会把车停在隔离栏通道里了。”青秀万达一号门前停车点收费员邓先生补充说,虽然商场有地下停车场,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停的,而且有时候地下停车场也不开放。

其实,大多数车主都意识到电动车不应乱停放,对交警执法表示理解,“既影响市容,影响行人过街,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车都停到路中间了,肯定危险啊”。

有市民呼吁,在电动车乱停放区域,交警可贴上警告标志,禁止停车。同时,希望商场周边增设电动车停车位,多设置规范的停车点。发现有违停不听劝阻,可打电话报警。

[特别提醒]

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被拖移的电动车,车主上哪领回?执法民警表示,被拖走的电动车将会放在停车场统一管理。车主如要取回爱车,需带身份证、车辆小牌、发票等证件票据到交警二大队进行相关教育学习,还会视情况给予相应的罚款,而后才能办理放行条取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