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立体养殖保护生态收益多

发布时间: 2017-07-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龙虾养殖示范基地荷塘风光吸引大批游客。

水里有虾,水面有花,岸上有农家。7月16日,上林县大丰镇云里村莲海龙虾立体养殖示范基地美丽的荷塘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立体经济模式不仅带来了旅游效益,养殖效益也让贫困户钱包鼓了起来。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上林县以保护生态环境为主,不断加大扶贫产业支持力度,生态立体养殖逐渐红火起来。冯应红创办的云里莲海小龙虾立体养殖基地就投资500多万元,占地150多亩,每天可产出100多公斤小龙虾,每公斤批发价不低于60元,收益可观。目前,基地已投放龙虾苗一万多公斤,今年可产出两批次大龙虾,加上莲子及农家乐收入,产值预计不低于300万元。

冯应红还创立了“上林县爱行天下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纳了3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10多名贫困户还在基地务工。贫困户李绍孟介绍,除了土地租赁收入、股份分红,他经常到基地务工,年收入能有两万余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