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切实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7-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7月19日,南宁市召开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规划方案专题研究会,研究讨论“广西南宁·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规划方案。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试点项目评议材料准备情况及建设规划内容作了汇报。各参会单位对汇报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据介绍,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规划区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半岛,规划面积69.57平方公里,设计为“一轴两翼三带八区”的总体布局结构,目标建成具备独特的产业特色、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冯学军强调,田园综合体是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的重要载体,建设好田园综合体是我市培育农业特色产业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田园综合体试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出特色、做出新意,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把田园综合体建设成展示我市形象的标志性项目。一要做好项目规划方案编制工作,细致谋划未来3年的具体项目,鲜明体现试点建设的理念、思路,最终实现“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的目标,给市民耳目一新的感受。二要严格按照试点建设的要求,依托“美丽南方”原有乡村建设的基础,稳步发展特色农业、创意农业,构建能支撑田园综合体发展的产业体系。三要突出重点,在新规划区域内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休闲旅游、水稻种植等特色示范园,充分展现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示范、探索的功能。四要积极做好项目安排、资金倾斜、指标调配、基础建设服务工作,为高质量完成田园综合体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