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民卡五大新功能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7-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翚京鹏 蔡婧 |责任编辑: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实习生翚京鹏通讯员蔡婧)车辆进出停车场摄像头自动识别车牌,车费直接从账户扣除;在广西大学等学校刷市民卡就可乘坐校车;在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也可刷市民卡……昨日上午,南宁市民卡公司举行市民卡应用推广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会议发布南宁市民卡近期即将开通的5大新功能应用。

在签约仪式上,南宁市民卡公司分别与南宁交投公共停车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市民卡智能停车)、南宁市柚子酒店有限公司(广西大学校车)等8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南宁市民卡此次上线的新应用是在市发改委智慧城市的总体布局下,结合“一朵云,五平台”多维应用的推进思路进行业务创新升级,引入新领域新应用的智慧模式,共涉及5项业务8家企业。

南宁市民卡公司副总经理张珂介绍,截至今年7月初,市民卡办理数量达210多万张。南宁市民卡5大新功能应用,有的已经上线,有的则根据实际情况陆续上线。

市民卡5大新功能应用

智慧停车出停车场账户直接扣费

高速公路的ETC收费系统,车主驾车经过收费站无须停车取卡。南宁市的一些停车场也可以实现类似功能。

据悉,南宁市民卡持卡用户只需在邕城市民宝APP上将本人市民卡与车牌号绑定,车辆进出停车场无需停车取卡,摄像头自动识别,后台市民宝账户直接扣费,进而实现无拦截、免人工交费的复杂流程。目前,下载“邕城市民宝”仅需3步,免流量极速下载,链接“南宁市民卡”的链接名称WiFi,随后按页面提示操作即可。南宁市民卡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未来这一功能还将在全市的停车场推广。

★目前实现该功能停车场:南宁港停车场、石门森林公园停车场、动物园北停车场、白沙桥北停车场

刷卡乘校车学生不用担心找零问题

“去年底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后,我就办理了一张市民卡,方便乘坐地铁和公交车,不过要是校车也能刷市民卡就更方便了。”广西大学学生小廖说。

今年8月,市民卡公司将在两所院校实现校车刷卡应用。学校师生刷市民卡乘坐校车,犹如乘公交车刷卡一样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找零问题,这将给全校师生带来极大的便利。

★即将实现该功能院校:广西大学、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充电付费刷卡即可给电动车充电

电动车骑着骑着没电了怎么办?据悉,当前南宁市电动车保有量已经达200万辆,充电一直是个问题。南宁市民卡惠民充电棚投入使用后,将惠及众多电动车一族。预计今年8月底,南宁冰渡电气将在南宁市推广20座南宁市民卡惠民充电棚,市民使用惠民充电棚,只需选好充电时间就可刷市民卡支付电动车充电电费。

★如何实现该项功能:推广20座南宁市民卡惠民充电棚

购买保险

可在市民宝APP上

快捷购买

为了给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南宁市民卡公司与信诚人寿达成合作,推出“信诚通·市民卡”公共交通意外保险,市民可在邕城市民宝APP上快捷购买。

充值渠道

在地铁站微信支付宝充值

现在,给市民卡充值无需再跑到发售网点用现金充值了。今年7月初,地铁1号线站点上厅层设置20台舞动八桂屏媒机实现自助充值,接受支付宝、微信、QQ钱包支付,即充值即到账,无需现金。随着地铁2号线今年底开通,南宁市民卡公司力争在2号线站点实现市民卡自助充值功能。

截至7月20日,南宁市民卡公司通过与光大银行、民生银行、舞动八桂公司合作,将办卡、充值网点由原来的551家增加到637家。不久以后,市民将可在光大银行52个网点办理市民卡标准卡申领、市民卡充值的业务;可以在民生银行41台自助查询机自助办理市民卡的充值(需通过民生银行卡转账)、线下补登业务。

此外,南宁市民卡公司推出的“家庭充值宝”已正式发售,市民只需让“家庭充值宝”与手机连接,通过手机支付就可实现充值到卡。

★如何实现该项功能:地铁1号线站点上厅层已设置20台舞动八桂屏媒机可实现自助充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