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为贫困学子勤工俭学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 2017-07-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刘媚 |责任编辑:

近日,江南区延安镇迎来6名协助党委政府工作、进行勤工俭学的青年学生。这是该镇针对土地确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面向精准扶贫户,以暑期用工形式招募贫困学生,协助推动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一项举措。

“利用暑假勤工俭学,不仅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能积累宝贵的社会经验。”现就读于桂林理工大学的梁艳盈说。记者从江南区资助办了解到,江南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把教育资助与发展产业、转移就业、医疗救助等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根本工程”推进抓好。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教育帮扶相关政策,为2017年春季学期76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核准和发放教育资助金,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其中,为辖区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免除保教费2.85万元;为3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寄宿生发放生活费补助19.3375万元;5月直接免除28名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的普通高中学杂费2.24万元,还为这28名学生足额发放了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4.9万元。此外,通过春季学期“雨露计划”扶贫培训补助117人,补助资金共计17.55万元。

此外,江南区还积极帮助应届大学毕业生协调和联系工作岗位,为应届初中高中毕业贫困学子联系学校。在《南宁晚报》的协助下,为15名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学子发放助学金。城区帮扶干部还主动与酒店、工厂、车站等联系,为贫困学子勤工俭学创造机会,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