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安排部署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刘荣精 |责任编辑:

7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会议,传达中央、自治区关于贫困人口动态调整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冯学军指出,对贫困人口进行动态调整,既是精准识别的继续和深入,也是精准帮扶到户、到人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逐条摸透、落实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冯学军强调,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既不是推倒重来,也不是再次全面识别,而是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握好动态调整的政策、标准、原则、时间,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要切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确保档案管理齐全完整、各项数据精准真实。二要重点抓好关键环节,保证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实施高质量、高精度,准确把握宣传尺度,重做轻说,并在动态调整后,及时落实帮扶联系人。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业务培训,严明制度纪律和工作纪律,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冯学军还要求,基层扶贫干部要一手抓好动态调整,一手抓好2017年预脱贫户的排查工作,努力通过培育扶贫产业,创新资金使用,加快易地移民搬迁,抓好村级“两委”换届,促进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会上,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就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