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将打造3个示范性绿色村屯

发布时间: 2017-07-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近日,江南区印发了《江南区2017年至2018年示范性绿色村屯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投入1500万元在江西、苏圩、延安三镇各打造一个示范性的绿色村屯,通过整合资源,美化亮化村坡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农村人居条件,打造“宜居乡村”的范本,以此辐射和带动周边村坡。

江南区选取了群众基础好、村容村貌整洁、有产业支撑等优势的3个村屯,在绿色环境、绿色建筑、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四个方面创建的基础上,对村屯绿化、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方面进行完善和提升,实施产业富民“十项进村行动”,开展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六项服务惠民活动,扎实推进基础便民活动。城区结合各村坡实际,按照产业特色、民俗风情、历史人文、田园风光、民居风貌等类型,合理定位村屯发展主题特色。

江南区还因村、因户、因地、因材施策施工,进行乡土化改造和提升,按照“小田园、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的标准打造各家各户的小庭院,使庭院绿化、果化、美化,宜居、宜业、宜游,努力实现布局美、产业美、家园美、生活美、人文美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