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蓬勃发展的态势获认可和赞誉

发布时间: 2017-07-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综合《广西日报》报道7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率全区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年中工作会议第四组代表深入南宁市邕宁区、北海市合浦县、防城港市港口区、钦州市灵山县和玉林市北流市,进基地、访企业、察项目,看县域经济发展新貌,谋共同跨越赶超之策。

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如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在邕宁区,中车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基地正逐步形成当地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据了解,该基地是自治区内唯一一家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装备及其零部件、电子器件、电气机械及器材的研发、制造、维修和售后服务;车辆制造技术咨询服务;销售机电设备及金属材料;自营和代理一般经营项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七彩那贵农业生态旅游示范项目将整合财政资金与引入社会资本相结合,打造农业田园综合体。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坚持规划先行,力求突出生态特色,秉承“传承民族文化、突出壮乡特色,留住乡愁”的理念;以“七彩那贵”为主题,坚持“保留农村自然风貌,提升景观价值”“突出壮文化特色,延续历史文脉”和“拓展功能定位,强化产业支撑”3个原则;在开发建设时紧紧依托村内山水自然资源、人文民俗风貌条件,引入现代农业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业。

南宁万达茂打造全国首家大型桂文化室内文化旅游商业结合新型综合体,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生机。南宁万达茂以150亿元巨资绘制160万平方米巨幅文旅蓝图,包括全球首座桂文化主题乐园、科技电影城、文旅度假酒店、50余个顶级美食中心、90亩大型停车场、400米桂文化步行街、两滩三里商业街、江景美宅等多重业态。

“新项目新产业势头强劲。”邕宁区蓬勃发展的态势赢得考察组的认可和赞誉。

高雄、黄日波、李康、李彬、刘君、高枫、崔智友参加考察。

 

相关文章